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

deco

校園新聞

榮譽獲獎

逢甲大學分發滿招 用心辦學 贏得信賴

2023.08.15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今日公布112學年度分發入學榜單,逢甲大學考試分發總名額為1,098人,全數招滿,是繼申請入學創下全國最高分發人數2,043人紀錄後的再次肯定。逢甲大學不僅是全國公私立大學中,唯一申請入學分發人數突破2千人的大學,也是今日甫公布分發入學榜單上,少數零缺額的私立大學。這一份得來不易的成果,突顯逢甲用心辦學贏得全國家長和學生的信賴與支持,也是對全體教職同仁努力付出的最佳回饋。

校園活動

共善樓 1:1 視覺模型 重要里程碑獲隈研吾肯定

2023.07.19

本校由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先生設計之共善樓,1:1視覺模型在7月15日如期完成,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隈研吾建築師、真田太郎合夥人、設計團隊賴孟瑋先生、余珮瑛小姐專程從日本抵台,與營造團隊及本校師長同仁具體交流工程細節與進度。

榮譽獲獎

112年度教育部私校獎補助 逢甲榮獲全國第一

2023.06.29

本校喜訊接連而至,繼遠見雜誌6月28日公布最佳大學榮獲全國綜合私校第一肯定後,新公布之教育部獎勵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逢甲大學獲得逾新台幣1 億 7,210 萬元之獎助,再一次名列全國第一。

榮譽獲獎

《遠見》最佳大學 與醫科並駕齊驅 逢甲大學蟬聯綜合私校第一

2023.06.28

《遠見雜誌》6月28日公布2023年「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逢甲大學再次通過各界檢視與考驗,名列全國私校前五名中唯一非醫科大學,逢甲用創新辦學特色,走出自己永續經營之路。正如《遠見雜誌》於報導中所言,在一次次淘汰賽中,出類拔萃的,不再是人有我有的「同質化」,而是人無我有的「異質化」,也就是「愈特色、愈出色」。

產學研發

112年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 本校通過件數與通過比率創新高!

2023.06.20

國科會為鼓勵大專學生投入研究工作,培育基礎科學、應用科學、人文社會科學之優秀研究人才,每年均辦理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申請,並提供研究經費補助。近年來本校在研發處與翟本瑞教授持續推動下建立了極高的動能,今年度申請件數達250件

校園活動

用美食告別大學時代 逢甲的畢典很逢甲

2023.06.19

逢甲大學112級畢業典禮於6月17日下午在啟垣廳隆重舉行,這是三年疫情後,第一次盛大舉辦的全校畢業典禮,除了正式典禮外,還有一場壓軸的草地音樂會!今年的畢業典禮以「Self On 綻放自我」為主題,學校特別為應屆畢業同學在春雨塘旁設計了一面近20公尺的姓名牆,歡迎所有畢業生找出自己姓名,拍照留念。而當晚歡樂爆棚的草地音樂會加上近80攤國際市集,讓畢業生在一個有吃有喝,又有學生喜歡樂團相隨的仲夏夜晚,隨著音樂搖擺、品嘗各地精緻美食,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用美食告別大學時代,這絕對是逢甲大學獨有的特色。

校園活動

2023城市趨勢國際論壇 盛邀國內外專家共創台中未來

2023.06.09

因應氣候環境變遷、產業科技變革、世界局勢改變,城市應與時俱進持續創新,由逢甲大學與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共同主辦的「2023城市趨勢國際論壇-未來台中:城市.社會.行動」,6月9日在逢甲人言大樓一樓大廳盛大舉行。此論壇邀請哈佛大學設計學院院長Sarah Whiting 與教授Ron Witte,與臺灣在地城市規劃、建築領域專家及政府部門進行交流、對話。這場公開活動不僅吸引中部產官學專家與會,許多關心台中市政發展的人士也踴躍報名,參加人數逾180名。

校園活動

蘭亭匯之三__藍天白雲 海闊天空 陳俊勳講座暢談太空科技與臺灣人才培育問題

2023.06.02

逢甲講座們一月一會的蘭亭匯邁入第三場,6月2日以「藍天白雲 海闊天空」為主題,由陳俊勳講座主講近年最熱門的太空話題,以及分享他對教育和培育人才的看法。

榮譽獲獎

5G+AI獲教育部青睞 高教深耕逢甲全國私校第二

2023.05.19

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是大學經費的主要來源之一,第二期5年計畫從112年到116年,總經費達970億元,比第一期增加132億元。教育部5月17日公布第一年(112年) 的經費分配,逢甲大學獲得新臺幣1.48億元補助,位居全國綜合私校第二名。

優質教學

逢甲的好 我知道 日籍同學心中的優質大學

2023.05.15

三年疫情的侵擾,阻斷許多國際間各項交流,校園的國際移動也深受影響,各校境外生的人數不是停滯就是銳減。然而本校的日籍同學人數不降反升,疫情期間仍呈現倍數成長,目前就讀同學達145位,分布在各學院,其中又以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學士班(PMP)、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與國際企業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BIBA)居多,逢甲大學成為日籍同學「心目留学したい大学」。

其他

逢甲大學禮聘周至宏講座擔任榮譽副校長 引領學校邁向環境永續典範

2023.04.27

逢甲近年禮聘多位不同領域大師及翹楚擔任講座,提供其畢生學術精華,引領校內師生教學與研究上的提升。多位大師中除了學術精湛外,不乏行政經驗與產學實務兼備的佼佼者,本校4月26日正式禮聘周至宏講座教授擔任榮譽副校長,將倚重其在AI應用與淨零碳排領域上的專長,由他領軍整合校內既有資源及能量,成立「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專責單位,協助逢甲大學打造低碳節能的永續價值鏈,積極落實ESG目標,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成為智慧及淨零校園的典範。

校園活動

「蘭亭匯」之二_六十年的陳年精釀 周至宏講座專講 佘日新、魏國彥講座與王葳校長分享改進教學品質

2023.04.14

本校20位講座教授每月一次的「蘭亭匯」,4月14日匯集三位大師長期細醞慢萃後,端上陳年精釀。先由周至宏講座專題分享,從他個人善用AI應用專長投身淨零永續領域的經驗,娓娓道出他在教學與研究,以及學校經營上的獨到見解。下半場則邀請佘日新講座、魏國彥講座與王葳校長擔任引言人,和與會講座集思廣益,為逢甲教育謀大計。

校園活動

逢甲Open Festival開大門歡迎 高中生及家長預見大學風景

2023.04.10

又到了考試旺季,對每一位高三考生來說,選擇一所最適合的大學,對未來四年的學習與生活何其重要。逢甲大學特地於4月8日(六) 舉辦一年一度的「預見逢甲」2023 Open Festival 活動,開大門歡迎每一位想要認識逢甲大學的高中生、家長,到學校走走看看美麗校園,體驗體驗智慧學習。

榮譽獲獎

本校雲創學院培訓雲端選手群大獲全勝 囊括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技能競賽雲端運算職類前五名及3佳作

2023.03.27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3月24日在僑光科技大學舉辦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技能競賽,在本校企管系吳如娟老師、資工系林峰正老師與雲創學院李舒媺等師長指導下,逢甲大學雲創學院培訓選手實力所向披靡,雲端運算職類獎項統統帶回家,榮獲第一、二、三、四、五名及3佳作,大獲全勝。培訓選手並將代表中區參與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

校園活動

「蘭亭匯」群賢畢至 逢甲講座齊思大學未來發展 梁賡義院士首講揭序幕

2023.03.10

「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逢甲深幸禮聘到多位不同領域的大師及翹楚,在高承恕董事長與王葳校長主持下,「蘭亭匯」邀集本校20位講座教授,以一次一專題演講方式進行多向交流,共商逢甲大學未來之發展。3月10日正式登場,首場由中央研究院梁賡義院士,也是本校春雨講座,以「從數學到醫學:醫學教育之我見、我思與我行」,分享其豐富的學術與行政閱歷,及對大學教育的獨到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