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以教育為起點 實踐共善力求永續的逢甲大學 榮獲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

2023.11.15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舉辦「2023第十六屆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活動,本校於參賽的45所大學中脫穎而出,榮獲「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及「永續報告」銅級獎。11月15日在圓山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王葳校長在大學社會責任中心佘日新執行長的陪同下,親自北上受獎。繼111年本校獲得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後,再度獲得殊榮,顯見本校推動永續發展已深受肯定!

第16屆「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在台北圓山大飯店盛大舉行頒獎典禮,本校榮獲「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及「永續報告」銅級獎,由王葳校長親自北上受獎。

第16屆「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在台北圓山大飯店盛大舉行頒獎典禮,本校榮獲「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及「永續報告」銅級獎,由王葳校長親自北上受獎。

「2023第十六屆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共頒發「永續綜合績效」、「永續單項績效獎」、「永續報告」及「永續傑出人物獎」四大獎項類別,以競賽鼓勵台灣各界全面性關注社會責任與永續議題。其中「永續綜合績效」類分為台灣企業組及大學組,大學組評選構面為「大學永續願景與策略」、「環境永續績效」、「社會共融績效」、「學校治理績效」、「財務規劃與經營績效」及「合規或獎勵事蹟」等。TCSA總召集人、TAISE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表示,透過各校參賽表現可以發現,當今的大學已經不再僅專注學術研究,更透過校園治理、教學、人才培育、研究發展與社區服務等方式,將永續發展融入校務運作,並積極回應地球面臨的挑戰,與各界共同努力,引領社會永續發展。

本校除王葳校長(左七)由佘日新執行長(左六)陪同親自北上領獎之外,商學院江向才院長(右八)和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林慶隆主任(左五)亦帶領院內企業永續發展學分學程同學前往參加。

本校除王葳校長(左七)由佘日新執行長(左六)陪同親自北上領獎之外,商學院江向才院長(右八)、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林慶隆主任(左五)及商學進修學士學位學程陳亭廷副主任(右五)等師長亦帶領院內企業永續發展學分學程同學前往參加。

大學之大,是為共善。本校對教育的核心價值,是讓每一位進到逢甲大學的學生感受到我們提供給學生機會與盼望的用心,我們用完善制度、友善環境推進彼此共善,來詮釋大學精神。因此本校從教育架構著手,將SDGs融入課程設計,鼓勵開設社會參與及實踐課程,加上學生社團轉型、SDGs儀表板、ZEBRA實驗場域等協作機制,培養師生建立低碳永續素養、勇於承擔社會責任與實踐地球永續的決心。此外,還透過各項行動優化周邊社區與居民連結、強化產業與學術合一,深耕在地創生和社會創新,與在地共同永續發展。未來逢甲大學將更積極落實在地關懷與環境永續,善盡做為一所優質大學應有的社會責任及實踐永續發展的使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