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周至宏榮譽副校長獲頒中華民國自動控制學會終身成就獎

2023.10.11

本校周至宏榮譽副校長,同時也是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專精於自動化與控制、最佳化技術、人工智慧、品質工程、資訊技術與系統整合,學術研究、產學鏈結貢獻卓著,近日再次傳出佳績,榮獲「中華民國自動控制學會自動控制工程終身成就獎」,並將於10月28日舉行頒獎典禮。

周至宏榮譽副校長40年來在教育及產業的耕耘與付出,榮獲「中華民國自動控制學會自動控制工程終身成就獎」,實至名歸,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周至宏榮譽副校長40年來在教育及產業的耕耘與付出,榮獲「中華民國自動控制學會自動控制工程終身成就獎」,實至名歸,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周副校長為國立中山大學機電工程博士,從1983年開始於高雄工專任教,從此開啟了他與技職體系(高雄工專、雲林科大、高雄第一科大、高雄應用科大、高雄科大等校)的不解之緣。周副校長不僅教學經驗豐富,行政歷練亦深厚,曾任雲林科技大學機械系主任、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副校長和代理校長、高雄應用大學副校長,以及中興大學副校長等職務,2013年至2015年期間擔任國科會工程處自動化學門召集人、2018年至2023年期間擔任國科會工程處產學合作推動規劃—機電能源領域召集人。

研究專精的周副校長,學術成就亦不遑多讓,獲獎無數,曾榮獲國內工程領域之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東元獎、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學術著作獎、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獎等重要獎項;同時也獲選為中華民國CSME/CACS/CIAE/TFSA Fellow、美國IEEE Fellow、英國IET Fellow、亞太地區AAIA Fellow等多項榮譽。特別一提的是,2014年IEEE的「計算智慧學會」(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ociety, CIS)曾蒐集了周副校長研究團隊的資料,了解他們在不同產業的貢獻,並成為 IEEE CIS專欄全球第一件也是唯一被報導之產業成功故事。這些國內外的榮耀與肯定,讓他更深切的感受到,是指導在職進修研究生助益他「教學相長」,有機會從事對台灣產業技術發展有貢獻的研究,讓該技術具突破性與學術價值。

在各方人馬極力較勁網羅,甚至聘書已發聘到70歲時,逢甲大學何其有幸,用心辦學的理念使周副校長決定將其豐富且寶貴的產學及行政經驗投注在逢甲。近年更是善用他的專長投身淨零永續領域,對外協助業界執行ESG和碳資產管理,推展逢甲專屬的淨零永續產學模式;對內則積極提供學校多項深具建設性的意見,包括成立教師成長社群、開設人工智慧應用與淨零永續通識課程,帶領團隊出版《AI人工智慧素養與基本導論》電子專書,建立逢甲的影響力和地位。

周副校長40年來在教育及產業的耕耘與付出,此次獲獎實至名歸,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