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111學年系所主管會議 「齊心同行 引領教育」

2022.09.01

本校111學年第1學期系所主管會議於8月31日舉行,本次會議以「齊心同行,引領教育」為主軸,由王葳校長主持,會中期許近160位與會主管在面對少子化海嘯的時代,透過向典範學習,同心為學生點一盞燈。

111學年系所主管會議 「齊心同行 引領教育」

本校111學年第1學期系所主管會議, 近160位與會主管透過相互分享,凝聚行政與教學單位共識,共同落實校務推動。

王校長提及,台灣高等教育即將面臨日本所謂的「全入時代」,全校各教學及行政單位都應「重倫理、守紀律、善治理、共學習、同成長」,同心面對挑戰,並具備「國際視野」來改變教育元素,提升教學成效。

本次會議打破過去政策宣導的模式,一開始以「相見歡」活動炒熱氣氛,透過分組答題競賽體現同心協力的重要性。會議主要分為「齊心同行 引領教育」與「大一教學與經營」兩部分。首先是延續8月15、16日一級主管於「與葳姐有約–來點與AI無關的思維」會中凝聚出的「關鍵時刻,齊心改革找突破」、「從新/心開始」及「從一張課表談起」三大共識,分析學校教育面臨的現況,並以典範學習及實際案例說明未來發展方向。接下來則以輪盤隨機抽籤的方式,由國際貿易學系、企業管理學系及建築專業學院學士班等系主任分享「大一教學與經營」模式與做法,包含:導師共同參與的大一新鮮人專題、延伸新鮮人專題至定錨課程以及落實大一導師制度與班級經營等,透過相互分享,凝聚行政與教學單位共識,共同落實校務推動。

高承恕董事長最後則勉勵所有主管對未來不只是有希望、有盼望,更要有作為,目前世界三大引擎:美國、中國、歐盟都面臨內憂外患情勢,因此全球的經濟局勢都不樂觀,在此時刻學校更應仿效明朝抗倭名將戚繼光的「鴛鴦陣」,由主管們帶頭前進,知道對手的優勢在哪裡,以找到自己適合應戰的工具,預計兩年後落成的共善樓將成為學校的利器,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克服挑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