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預見逢甲」順利落幕 上千人預約更好的自己

2022.03.22

本校於3月19日舉辦「預見逢甲 – meet the best」開放校園活動,吸引近2千位高中生及家長報名,進到逢甲校園,提前感受大學氣氛。活動包含落點分析、學系介紹暨應試重點指引、學習歷程檔案諮詢、實作體驗課程、校園導覽等,也規劃學校資源展、學系成果展,並邀請美食廠商進駐,讓來訪的學生及家長度過充實的周末。

本次「預見逢甲」是全校總動員,報名方式採自由選擇模式,讓學生挑選有興趣的活動參與,各項活動參加同學總計達2,953人次之多。這也呼應未來學生進到大學,選課皆由自己安排,想了解的資源要主動爭取。其中「學系介紹暨應試重點指引」由每個學系準備30分鐘宣講,介紹學系特色、未來發展,以及書面審查資料準備指引;「學習歷程檔案諮詢」是老師與學生一對一談話。

「預見逢甲」順利落幕 上千人預約更好的自己

「預見逢甲– meet the best」活動中「落點分析」講座吸引近400位學生家長聽講。

「預見逢甲」順利落幕 上千人預約更好的自己

各學系在此次活動中安排「學系介紹暨應試重點指引」,說明學系特色。

而「實作體驗課程」則精選10門課程,讓學生體驗大學不一樣的上課方式,如AI自駕車體驗、數位光學、書法創作、無人機模擬飛行等;「校園導覽」安排專人介紹本校亮點場域,如工學館智慧廊道、RoSoCoop、圖書館等。活動內容十分豐富,許多學生及家長都是一場接著一場,相當積極參與。

「預見逢甲」順利落幕 上千人預約更好的自己

「預見逢甲– meet the best」活動,精選10門實作課程,邀請學生體驗大學上課氣氛。

本活動也在中午時段特別安排快閃,邀請李秉乾校長發送500份「逢考必過」餅乾,祝福每一位高中生都能進到理想的大學。發送過程笑聲不斷,也展現逢甲大學熱情活潑的校風。

「預見逢甲」順利落幕 上千人預約更好的自己

中午安排快閃活動,邀請李秉乾校長(左)發送「逢考必過」祝福餅乾,現場有許多學生與校長合影。

活動回收了超過400份問卷,對於選擇逢甲大學的原因,有超過半數學生及家長肯定本校「辦學績優」,而「校友眾多,未來就業加分」也是許多家長學生重視的特點。針對活動內容的滿意度部分,也大多獲得正面回饋,整場活動順利落幕。

相關新聞